close

首先談談宇宙人

一開始喜歡這個樂團,是因為荷爾蒙爆炸這首歌前面的鋼琴

太好聽了,深入瞭解之後為這宇宙人每首歌的曲風,編曲還有歌詞著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Gw1GdVIoU4

但其實我覺得會愛上這團體,有一點點的惡搞之外,也有點投射自己的心態在宇宙人身上了

他們很優秀,可是始終沒有大紅

(但我覺得這張專輯要開始紅了喔,好事一樁,期待明年TICC!!)

 

其實我始終沒有什麼大的志向,只是一邊懶散的走向自己的興趣罷了

在準備考研究所的時候,因為完全是非本科系,只好隨著好友們去補習

好險友人們都很優秀一路拉拔著我,讓我也順利考上

考上後剛上研究所的磨難時期,常常覺得要熬夜讀paper寫報告真是太痛苦了

但也大概是我人生中最認真讀書的時候了

畢業後很順利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只是沒想到一進公司才是痛苦的來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感覺前面所有的努力只是小菜一碟,就是為了迎接這個大魔王一般

興趣跟夢想很重要,只是在朝著他們走去的時候,始終會有很多奇怪的副本要打

有奇怪的小石頭屁人屁事先解決,才能稍微接近那麼一點點

加上考試,我總共花了三年的時間才拿到這個產業的入門券

雖然這時已經知道這個產業就是很血汗,很多不合理的事情存在著

可是為了夢想,我義無反顧地踏上這條路

當時是這樣的心情辣(還覺得自己很帥之類的)

 

水往下流  

 

 

結果只待了半年我就離開了,雖然也有遇到貴人覺得同事很好,

不過理由是身體真的太差

以及,我也是人生父母養的,我為什麼要讓別人這樣糟蹋

我判斷離職很重要一個指標是,留在這裡升上去會跟誰過一樣的生活?

想想那是不是自己要的,其實答案很簡單

 

螢幕快照 2015-09-13 下午9.36.57    

雖然MV她人很好潑白漆,但我當時的心情是想潑黑漆

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雖然我知道進入這個社會要學習社會化,要學習忍受

不過道不同不相為謀,如果大家都覺得不合理的事情,可是都不願意改變,那這個世界就永遠不會改變

剛離職的時候,剛好是318太陽花學運的時候

只是我選擇的是離開騙局,而太陽花的大家選擇挺身而出,對抗騙局

但我在工作休息的銜接期早已接下某個PT,無法整天到場

不然我完全是個閒人完全可以進去立院啊啊啊啊

這都是題外話了

 

 

總之,後來經過老師的介紹,順利找到另一份網路行銷的工作

這份工作其實說起來挺不錯的

以前我每次離開世新研究室要回家的時候,總是想著會不會以後也有類似的工作

可以十點多十一點去,我可以待到八九點之類的,然後再默默離開,freefree的

沒錯,就是這個工作,而且福利還挺好的

只是工作性質特殊,所以不會有上班下班分別

但跟公關公司比,這裡是天堂

雖然有一些小缺點,但是瑕不掩瑜

我很喜歡單位的主管,她雖然年紀跟我一樣大,但是十分優秀人又很好

真的是貴人

後期也是身體因素,以及一堆有的沒的因素考量,讓我決定離開

 

喜歡宇宙人的時候,很欣賞他們雖然沒有大紅,卻還是堅定往夢想走去的樣子 

 

螢幕快照 2015-09-13 下午9.46.02  

沒有後路退  

但是這張專輯看到他們爬喜馬拉雅山,除了佩服,其實更多的是慚愧

因為我沒有那種堅決的勇氣,我就是會爬到一半叫直昇機載我下山的那種人啊

可能因為我有後路所以比較自私

雖然這是我完全沒有興趣,沒有涉略也不懂的行業

決定要回來之後,甚至也很懷疑自己可不可以再聽宇宙人的歌呢

他們每張專輯總是會有那麼幾首追逐夢想,不挫敗的歌曲

但我覺得自己似乎背叛了夢想這兩個字

 

不想變成的人  

在逼我

“你變成了你不想要變成的人,再逼我變成你想要,變成的那個人”

很沈重的心情,也有點諷刺

 

 

回來之後已是另一種心情,還在鄉里間尋找自己的定位

說實在心情很複雜,遇到大家說繞了一圈還不是要回來

回來家裡幫忙比較好啦 

之類的話的時候,我還是要不知道怎麼回答

心內的驚惶  

 

只能以台灣謝霆鋒-識賢~(請配慧慈的聲音)的歌詞勉勵自己

 

螢幕快照 2015-09-13 下午9.11.24  

  

這些話藏在我心裡已久,如果不是一路有follow我小劇場的朋友,

問我為何要回台中,我一時真的也是不知道該如何解釋

現在聽來雖然每首追夢的歌,我都像是那個中途轉身的背叛者,

不過今年生日我已面對自己做的決定

 

螢幕快照 2015-09-13 下午9.59.21  

 

這篇文章落落長,如果有順利看完的話,也想問一句:那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樂的垃圾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