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好友瑞瑞要求,新增一個分類暫且稱為惡女素靜

約莫三四年前我就發現素靜非常濫用台語“將才”這個字

一開始是在一個展覽的場合,遇到一個爸媽朋友,在那邊吹噓他兒子多優秀三小的

去美國讀書回來,現在在家裡幫忙

我因為沒看過那位叔叔,就也跟著點頭姑且信之

結果到他的攤位,順著他的手指方向看去,不就是一個胖子嗎

眼下正尷尬,沒想到素靜很順的脫口而出“你兒子馬生做將才將才”

我真的是內心一驚,虎軀一震,想說供三小啊

 

後來今年又在某個場合,遇到一個大叔聊起他的兩個兒子

他說他大兒子跟他一樣胖胖的不好看,二兒子很帥,今年大學

我跟素靜接過手機一看,二兒子完全就是數理資優班的nerd,戴個眼鏡,看過即忘

還好他們有跟一個很可愛的小男生合照,我就順勢問說誒這個底迪是誰,想矇混過去

沒想到,again!素靜又說“你兒子馬生做將才將才”

又是將才!!!!!!!!!為什麼胖的瘦的都是將才!!!!!!!!

我就在一旁偷笑

事後回家還被素靜罵,她說如果真的帥他就會稱讚人家緣投,不帥就只能說將才

還警告我以後不准白目,不要在旁邊笑

好啦只能說素靜很做自己,他對帥的定義有自己的一把尺

 

結果幾天後我自己嚐到苦頭

因為我上班都不化妝,有時候會戴眼鏡,結果某天遇到一個阿姨,還跟她共進午餐

因為午休只有一小時,而且我那天很餓,就大吃大喝沒在鳥她

而且我對她沒印象,就也沒跟她聊天

結果她要走的時候,眼看也是無法稱讚我長得漂亮

只能硬擠出一句我也是”生作就囝仔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靠杯喔,誰要囝仔面,你不如不要稱讚我

只能說這位阿姨也是很有自己的原則,看來她也是無法違背良心稱讚我漂亮又不想失禮

後來我跟黃哥說還被他恥笑

(結果整篇看下來我才是惡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樂的垃圾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